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黄果树

黄果树旅游区整治景区周边市容市貌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5-11  责任编辑: 李丽莎

  “五一”节期间,为了给广大游客及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旅游环境,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对景区周边市容市貌进行综合整治,以实际行动诠释劳动之美,助力文明创建。

 

 

  整治期间,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党委每天至少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实地调研,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研究部署文明创建工作。大队下属的特勤中队、一中队、二中队、三中队各司其职,认真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紧盯关键节点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加强管控,对摆摊设点、出店经营、乱设灯箱广告、乱堆物料、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对“问政互动·信件下载”投诉的安置区环六村民占用公共场地,私自搭建停车棚的违法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并拆除。

 

 

 

   此外,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组建的六个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组织开展文明交通、环境卫生、咨询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对文明创建责任路段黄果树迎宾大道、徐霞客路、龙宫景区等环境卫生进行清理,疏导来黄游客车辆3000余台次,接受游客咨询服务600余人次,解决游客群众困难10余个,使游客在欣赏景区美景的同时,感受到黄果树人的热情和温度。

 

 

  下一步,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集执法、管理、服务为一体,持续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游客服务工作,为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综合执法大队 龚维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