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黄果树

服务群众解民忧 文明创建上台阶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4-27  责任编辑: 李丽莎

  当前,正值时令水果上市之际,但受疫情影响,水果滞销,于是,部分群众流动销售、占道设点现象随之出现,这不仅影响市容秩序,也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背道而驰。

 

  为有效整治占道经营乱象,打造和谐、有序、文明的景区环境,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高度重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迎宾大道、石新村路口设置临时水果销售点,积极疏导,将流动摊贩纳入规范化管理,这一举措解决了贫困群众时令水果销售难题,为周边群众打开了一条经营致富的绿色通道。

 

  规范后的石新村沿线时令水果经营点,卫生清洁,井然有序,氛围浓厚,已经成为黄果树家喻户晓的时令水果临时专卖集散地,每天不少于30余户到指定摊位销售农产品,农副食品市场进一步激活,流动商贩固定经营,放心买卖,解决了群众的生计问题,提高了群众自觉维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 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