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西秀区:文明活动常态化 践行节约新风尚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1-01-13  责任编辑: 胡晓

  日前,西秀区旧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树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活动当天,志愿者走进古镇景区餐馆,向前厅、厨房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在用餐场所明显位置摆放“节约粮食不浪费,争做榜样促新风”“吃得刚刚好,生活有味道”宣传牌,借以提醒就餐人员“按量取食、吃多少点多少、不剩菜不剩饭”,大力倡导节俭惜福、文明就餐的餐饮文化。
  此次活动不仅引导了消费者“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理念,同时号召群众积极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把“光盘”“节约”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中,让“光盘”在无形中成为人人遵守、人人参与的自觉行动,在镇区树立文明消费,绿色消费,低碳消费的节约之风。
 

 (来源:天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