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经开区:“光盘行动”成学校新风尚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11-20  责任编辑: 胡晓

  连日来,经开区积极开展主题为“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盘盘净餐、人人节俭”教育活动,在校园中引导学生参与到“文明餐桌”的行动中来,让节约粮食的观念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在经开区,各学校积极宣传,在教学楼走廊的学习文化墙上,张贴着学生们制作的“光盘行动”手抄报,引导教育大家从一日三餐做起,珍惜粮食,爱惜粮食;食堂的墙上张贴“厉行节约”“光盘行为”宣传标语,时刻提醒大家文明用餐、节约粮食;老师们在班会课上通过讲故事、视频教育让学生感受到粮食的来之不易,引导学生养成节约粮食、按量取食的好习惯。同时,学校还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为主题的教育周活动,评比“光盘行动”的优秀成员,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勤俭节约意识。

 


  为切实增强节约意识,经开区各学校动脑筋、想办法,节约到后厨、节约到食材,减少后厨浪费;通过强化菜品标准化建设,不断增强原料品种、规格和数量核算的精准性,从源头降低浪费几率;进一步加强厨师技能培训,提高技术水平,确保能够落刀成菜、物尽其用;探索对边角料的开发利用和创新制作,让边角料各有所用,发挥原料的最大价值。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