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普定猴场乡: 流动“红马甲” 群众贴心人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10-21  责任编辑: 胡晓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记者走进普定县猴场乡,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进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为老百姓收割稻谷、采收辣椒、宣讲政策、调解矛盾纠纷……

  “为强化意识形态主阵地建设,我们猴场乡全面推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实践站结合全乡实际情况,扎实为群众解决身边存在的困难。”猴场乡党委副书记易薇说道。

  目前,正是收获的季节,阴雨天气给老百姓的丰收造成了困难。为了不误农时,不误增收,猴场乡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议,安排猴场乡“有你真好”志愿者结合实际情况,一手抓人口普查推进工作,一手抓帮助群众解决庄稼收成存在时间不够的问题,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

  “今年经常在下雨,这两天天气稍微好点,出了太阳,我们都在忙着收包谷和谷子。但是活路太多,又担心下雨,还好有志愿者来帮我们,心里面的这块石头终于放下了,很感谢他们。”小谷毛村村民陈学昌说。

  志愿服务队伍也在不断扩大,如今,不仅是猴场乡干部,许多群众也自发加入了志愿服务队,成为志愿队队员。

  “现在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好多干部都下来一起做,乡里面和村里面的志愿者们主动帮助我们收谷子、收辣椒,我现在有时间了,也加入进来,给他们带路,带他们去入户开展人口普查工作。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为社会做点事,心里面很激动,也很自豪。”水落洞村村民付建熊激动的说道。

  据悉,猴场乡全面推进文明实践所建设工作,乡级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级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面组建了政策宣传、社会帮扶、农技下田、医疗救助、卫生创建、法律保障六支志愿服务队,通过入户宣传、田间地头与群众交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推猴场乡脱贫攻坚、人口普查、产业发展等工作,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