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西秀区蔡官镇各学校开展“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10-16  责任编辑: 胡晓

  为培养学生爱惜粮食、厉行节约的传统美德,帮助学生树立艰苦朴素的良好品质。10月16日,在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西秀区蔡官镇各学校开展了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的“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班会课等形式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并向师生们发出号召。一是要节约用水用电,减少资源浪费,抓好节能减排工作;二是要爱惜粮食,不出现剩菜剩饭,坚决做到“光盘行动”,养成良好和就餐习惯,建设文明餐桌;三是发扬“小手牵大手”的作用,首先从自己做起,倡导身边的亲人发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作风,在全社会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风尚,共同创建节约型社会。

 

 

  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向全体师生吹响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角,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更是责任,明白了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

 

(来源:西秀区蔡官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