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西秀区大西桥镇“三个注重”强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10-16  责任编辑: 胡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西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出台《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方案》,以三个注重强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
  注重强化家庭教育。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对孩子品德塑造和健康成长最为重要。家规、家训、家风等是“家文化”的核心内容,通过传承弘扬优秀“家文化”,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重言行重身教,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念和消费观念,告诉孩子“当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用勤俭节约的实际行动教育、影响孩子,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注重强化学校教育。学校是加强学生勤俭节约教育的主阵地。大西桥镇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签名仪式等多种形式,积极培养学生传承勤俭节约美德,引导学生以“光盘”为荣,向浪费说“不”。通过积极开展“光盘行动,我在行动”、“节约为荣,从我做起”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实现从“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的转变,让“厉行节约”成校园新风尚。
  注重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画、设置宣传栏、LED屏滚动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在机关、在村寨、在市场、在学校、在家庭等活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社会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氛围。
 

 (来源:西秀区大西桥镇创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