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西秀区轿子山镇:让厉行节约蔚然成风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9-28  责任编辑: 胡晓

  连日来,西秀区轿子山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光盘行动”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治理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节约意识,努力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狠刹餐桌奢侈浪费之风。

 


  组成党员监督员志愿服务队,在机关食堂设立监督岗,搭建“光盘”关口。每日机关食堂开放时间,以2名队员为1个小组、以1周为单位,对食堂采购、存储、加工、分餐、厨余垃圾等各环节进行全面监督,督促就餐人员刷卡、按需、少量、多次取餐。
  设置文明监督台,在对食堂采购第一时间进行公开公示的同时,采取“激励+惩戒”双向机制。对有序排队、厉行节约的单位和个人给予“点赞”表扬;对出现不文明就餐、严重浪费行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曝光”批评。

 


  多方式进行宣传。制作倡议书和宣传海报,定期到辖区餐饮小吃店开展走访,对店主、就餐人员倡导文明就餐新模式;开展节约进校园、进企业、进村居活动,针对学生群体易出现浪费和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勤俭节约良好美德。
  截至目前,轿子山镇共有187名党员志愿者加入监督队伍,开展监督23天,曝光不文明行为7次,制作小漫画78幅,播放广播277次,张贴海报400余张,发放倡议书1500余份。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