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黄果树旅游区:加强食品配送企业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9-23  责任编辑: 胡晓

  近日,记者从黄果树旅游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提升辖区食品配送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从源头确保食品安全,黄果树旅游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食品配送企业加大监管力度,强化食品安全指导。

 


  该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黄果树汇远集团食品配送中心,对其经营主体资质、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食品安全管理及应急处置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现场发放了食品安全、食品选购科学指南等宣传资料,从食用农产品、预包装食品选购等方面,积极引导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科学选择安全食品、加强食品安全自我保护及消费者合法权利保护。
  据了解,下一步工作中,针对经营地址变更、未按规定申办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不全、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不到位等问题,责令立即进行整改,做好亮照亮证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明确责任人员,加强进货查验管理,完善索证索票档案。加强食品安全培训,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完善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机制。同时,相关部门借助快速检测设备、技术等,提升食品原材料的自检水平,从源头上把好食品流入市场的第一道关口,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