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关岭自治县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9-18  责任编辑: 胡晓

  为提倡节俭养德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消费习惯,积极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辖区群众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9月17日,关岭自治县镇利用赶集日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活动,新铺镇创建办、关岭青年志愿者等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新铺镇发出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并向群众宣读倡议书,解释宣传海报中的寓意,引导人们养成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同时,青年志愿者还和群众们相互探讨形式多样的绿色生活方法,以自身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节俭惜福“光盘行动”,反对餐桌浪费、包装过度、生活浪费等现象,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

 

 

    据统计,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200余份,宣传海报100余张,活动也赢得了赶集群众的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要从平时的点滴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来源:关岭自治县创建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