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黄果树旅游区:“三三工作法”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9-15  责任编辑: 胡晓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期以来,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结合黄果树旅游区实际,积极开拓创新,运用“三三工作法”,将创建相关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把三关。组织关,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明确各中队为创建工作组,落实创建工作任务和要求;责任关,将创建工作与城市管理工作同步规划,形成了任务分解、协办配合、工作例会等工作机制;督办关,明确执法监督科负责各中队创建工作的督查、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各中队及时纠正、及时整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守三度。执法公示制度,规范事前、事后公示,通过官网及时公示、公开行政处罚权责清单、执法人员执法资格及行政处罚情况等;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明确要求一线执法人员要通过文字、音像记录等方式对执法程序、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归档管理等行政执法整个过程进行全程记录,确保每件行政执法案件有记录、有案卷;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大队成立了行政执法案审委员会,大队主要领导为案审委员会主任,副大队长为副主任,各科室、中队负责人为案审委员会委员,并邀请大队法律顾问参加,集体审议重大行政执法案件,保障了行政执法决定的合法性、合理性,有力地促进了严格规范公正执法。

 


  用三台。为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大队主要在信息发布、网络媒介、示范点位三大载体上作“文章”。工作信息发布平台,主要通过编写简报及时发布工作信息加大对创建工作宣传力度;媒介平台,利用微信群、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转载创文信息,下载文明出行、遵德守礼公益短片在大队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点位平台,利用新城区7个执法岗亭作为宣传、实施创建工作阵地,通过一线执法人员开展创建工作,规范城区旅游秩序,为来黄游客答疑解惑,宣传创建工作,从而达到全民参与的目的。(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