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紫云县: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走进火花磨安村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6-10  责任编辑: 陈婷
  为了进一步凝聚、鼓舞全县人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美好小康生活的决心、信心和斗志,充分发挥文化扶志扶智的作用。6月9日,由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紫云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戏曲进乡村活动走进紫云县火花镇磨安村,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场高品质的文艺盛宴。
  尽管天气炎热但阻挡不了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村里的村民自行组织锁呐队迎接远道而来的演员们,让演员们非常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尽力做好此次演出。
  演出在水袖舞《新贵妃醉酒》中拉开序幕,京剧彩唱《铁弓缘》《花烛夜》等节目给观场营造出了喜庆热烈的浓厚氛围,《京歌扇子舞》《京胡独奏》更是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精彩的文化  提高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同时,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了不等不靠不要、用勤劳的双手致富,有效激活了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凝聚了众志成城、脱贫攻坚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整县脱贫摘帽夯实了基础。
  此次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已开展了三年,文艺工作者们深入街道、社区、村落、为当地的群众送去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全力保障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促进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增强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紫云自治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