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紫云自治县举行“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5-26  责任编辑: 李丽莎
  为扎实推进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市民志愿服务意识和城市文明程度,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5月25日,紫云自治县举行“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朱晓波致辞。松山街道办、五峰街道办、云岭街道办,以及受中央、省、市、县四级文明委表彰的42个单位(部门)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朱晓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责任“担”起来。参与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觉悟、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广大志愿者要坚守“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温暖他人”的宗旨,切实担负起引导者和实践者的双重责任,不断壮大志愿队伍,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推动我县志愿服务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朱晓波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作用,把能量“聚”起来。今天的启动仪式,既是拉开的序幕,更是吹响的号角,广大志愿者要迅速行动起来,围绕争创“全省文明城市”的目标,广泛开展清洁家园环境整治,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困难残疾人,文明交通劝导,文明旅游,结对帮扶送关爱等活动。同时,要主动寻求服务机会,积极挖掘服务内容,结合各界关注、群众需要、志愿者能为的载体,开展系列特色活动,为我县脱贫攻坚和创省级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朱晓波表示,要进一步营造氛围,把精神“扬”起来。志愿精神是引领社会风尚的道德清流。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志愿者精神的自我培植和社会养成,带好团队,做好服务,树好品牌。新闻媒体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深入宣扬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使志愿服务真正成为社会大众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
  随后,县创建办工作员向各街道、部门(单位)发放了《紫云市民文明手册》4000余份,志愿服务衣服、帽子100余套。仪式后,各街道、部门(单位)前往本单位包保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紫云自治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