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安顺经开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暨 “绿色祭扫·文明乡风”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4-03  责任编辑: 徐雪

   莺飞草长,清明将至。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正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阻击战即将取得胜利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全区广大群众平安、和谐、低碳、文明祭扫。4月3日下午,安顺经开区文明办、应急管理局、民政局、幺铺镇联合在幺铺镇龙井村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暨“绿色祭扫·文明乡风”移风易俗主题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在主要路口张贴和向过往的村民群众宣传发放《安顺经开区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经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文明手册》《新冠肺炎防疫知识》《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宣传手册》等资料,通过喇叭向村民开展“习乡规民约·助和谐乡风”讲习,引导农民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志愿者同时向村民免费发放了鲜花、树苗,引导村民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小型追思会、种植纪念树等文明、环保的形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此次活动,共向过往村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鲜花200余束。通过此次活动,引导人们文明出行、文明祭祀,树立文明乡风、弘扬家风家训,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来源:安顺市经开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