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西秀区:做好垃圾清运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2-10  责任编辑: 李芸

  得益于“村收集、镇运输、区处理”的城乡垃圾集中处理机制,西秀区做到了对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的及时清运,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宜居环境,也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由于春节假期的影响,垃圾中转站处理清运的垃圾要比平常多上几十吨。尽管如此,每天的垃圾还是能够及时的清运干净。贵州黔跃集团子公司西洁公司副总经理吴磊介绍,“平时产生垃圾量在220吨左右,因返乡人口较多属于高峰期,垃圾的产生量到300吨左右,我们把上班时间延长3到4个小时,确保当天垃圾当天运,第二天能够让老百姓有一个空箱子来扔垃圾,不让垃圾散落在垃圾箱外。”


  因此疫情期间,村民的生活并没有受到影响,生活垃圾得到及时清运,为村民群众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他们及时清运,我们附近这些村民丢垃圾还是很方便的,基本上垃圾箱都是空着的”,旧州镇旧州村村民李荣刚说。


  面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如何处理好医疗垃圾也是重要的一环,对此,贵州黔跃集团也采取了相应的有力措施。“在疫情期间,我公司针对各乡镇派发专门丢弃口罩的垃圾桶。对丢弃的口罩送到专门处置的地方,送到医院专门处置废弃口罩的地方。”吴磊介绍了疫情期间特殊的垃圾处理。
  西秀区共建设垃圾转运站22座,其中,中心城区6座、建制镇16座,每两个村配备一辆1.5吨钩臂垃圾收集车,在设施、人员的配备上实现基本到位,全区14个乡镇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全部建成并正常运行、投入大中小型垃圾收集车、转运车、钩臂车等170余辆,垃圾斗2600余个。截止目前,西秀区14 个乡镇均无垃圾囤积。”(西秀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