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坪上镇:那抹靓丽的志愿红 飘扬在疫情防控前线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2-10  责任编辑: 李芸

  “这位家长,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最近就不要带孩子出来玩耍了”、“个人防护三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重科学、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
  ......
  近日,坪上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冲锋在前奔赴前线,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和疫情,走上街头,走进千家万户,协助村干部宣传新型肺炎科普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围绕家庭信息、接触人员、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排查,第一时间掌握动态信息。
  志愿者那抹靓丽的志愿红,活跃在坪上镇大街小巷,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志愿者中有集工作和家庭一肩挑的年逾五十的中年人,有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有撇下嗷嗷待哺孩子的母亲,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志愿者心中都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尽全力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疫情还在持续,防控工作仍然在路上。”坪上镇党委书记罗艳说到,下一步工作中,坪上镇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作用,深化疫情防控宣传及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工作受众面,并发动更多人成为志愿者和参与者,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普定县精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