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县区播报

普定县:蔬菜经营进小区 免费代购配送到家门口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2-10  责任编辑: 李芸

  自暂时取消集中赶集,并进一步细化社会防控以户为单位隔离阻断疫情传播以来,在避免人员集聚的同时,为保障群众生活所需,让群众安心在家做好自我防护,普定县组织开展蔬菜经营进小区、“免费跑腿服务”到家门口工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新鲜平价蔬菜,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免费代购配送服务。


  自2月3日起,普定县住建局每日出动10余人,组织经营户到县城各小区进行平价蔬菜销售,并要求经营户必须保证菜品新鲜、齐全,价格合理、明码标价,带口罩经营,服从小区管理,爱护小区环境卫生。住建局积极做好电源接通、搭棚、蔬菜搬运、对群众宣传等相关工作,并给予每位摊主适当经济补偿,让经营户正常开展经营。


  县住建局还发动社区招募志愿者,经协调,由普定鑫旺房地产公司员工踊跃报名,组建了城区“鑫旺跑腿团”,义务面向县城各社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的生活必需品代购、配送服务,让群众只需一个电话,就能足不出户收到自己所需的蔬菜、水果、粮油、副食、百货等日常生活必需品。
  普定县组织开展蔬菜经营、“免费跑腿服务”进小区工作,得到了广大百姓的一致赞誉。
 

 (普定县精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