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经开区:《藤甲魂》为少儿艺体美育添彩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1-01-12  责任编辑: 胡晓

  近日,经开区教育局在立足于本土藤甲文化的基础上,创新了以舞代操的特色教育模式。

 


  在经开区幺铺镇羊场小学的操场上,一支带有浓厚地方特色和民族文化的艺术体操《藤甲魂》正在上演。据了解,《藤甲魂》是由经开区教育局联合安顺市舞蹈家协会、安顺学院艺术学院舞蹈编导专业讲师胡婷娜共同编排的。这套具有民族特色的艺术体操,让学生们通过以舞代操的方式,强健身体,同时也成为了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

 


  据悉,经开区教育局把美育与体育相结合,创建独有的藤甲兵元素的艺术体操,用以舞代操的新方式来表现,目前以羊场小学作为示范点,创新的教育模式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既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还融入了经开区的文化特点,让孩子们在艺术熏陶里爱上体育。《藤甲魂》艺术体操不仅很好的传承了优秀的民族文化,更是为了适应新一代教育教学的发展,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的传统模式,将地方特色元素融入到美育与体育的教学当中,更好地促进素质教育全面发展。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