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紫云自治县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1-01-11  责任编辑: 胡晓

  近日,紫云自治县法宣讲师团成员协同紫云自治县公安局、紫云自治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前往紫云自治县职业中学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该职业中学4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紫云自治县法宣讲师团成员罗通书老师前来授课,罗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工作时遇到的一些涉及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容易触犯法律法规的行为和解读相应的法律条文,提醒同学们遵纪守法。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时间和内容,对于与大家生活学习相关的法条更是着重介绍,进一步引导师生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此外,讲座还向同学们发了放民法典宣传册、青少年不可不读的法律条文读本、未成年人保护手册、法治漫画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分享案例、解读相关法例条文、现场互动等方式激发青少年思考身边容易忽略的违法行为,提高他们对学法的兴趣,引导广大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自觉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紫云自治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