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争做环保小卫士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10-21  责任编辑: 胡晓

  为大力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把勤俭节约付诸实践、见诸行动、深植于心,10月20日,西秀区环卫处联合安顺市第六小学开展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组织15名师生先后参观了垃圾收集站、中转站、焚烧发电厂,认识和了解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置流程。

  当日上午,少先队员们首先来到两六路董家庄垃圾收集站,礼貌地向环卫处相关负责人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之后学生依次来到垃圾焚烧发电厂、安顺市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讲解员们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垃圾收集和转运的过程,介绍了垃圾的中转流程,生活垃圾的处置流程和处理工艺,并带领大家参观卸料大厅、发酵车间、锅炉车间、控制室等生产车间。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有很多感慨,特别是看到环卫工人在脏乱臭的环境中辛苦工作,纷纷表示要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并且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不浪费粮食、节约用水和用电,减少垃圾的产生,争做环保小卫士。(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