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关岭举行2020年新生“开笔礼”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9-23  责任编辑: 胡晓

  9月22日,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第一小学举行2020级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学校一年级班主任、学科教师、320名学生、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开笔礼”活动。

 


  “开笔礼”仪式上,学校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彭兴春致辞:“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学习的开始,是走向成功的起点;希望开笔礼成为刚入学一年级小朋友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更希望孩子们通过开笔礼活动,立志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乖娃娃,长大了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

 


  本次“开笔礼”活动,分别设置集体诵读《三字经》、正衣冠、、授弟子、朱砂启智、击鼓明智、启蒙描红、许心愿五个环节。每个环节都很庄重严肃,让参加活动的家长感受古代学子的启蒙学习仪式,也让刚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
  

(来源:关岭自治县创建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