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平坝区举行“开笔启智·承载梦想”开笔礼仪式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9-18  责任编辑: 胡晓

  为使一年级新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引导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上学求知作为人生新起点,走“正道”、存“善心”、知“礼节”。9月17日,平坝区齐伯中心学校举行了“开笔启智·承载梦想”开笔礼仪式。
  


   整个活动涵盖了很多环节,在“正衣冠”环节,随着主持人的口令,孩子们先自己整理衣冠,然后同桌互相整理衣冠,最后老师帮助整理衣冠;在“拜师礼”环节,师生共拜孔子,随后学生们恭敬的面对老师三鞠躬拜谢老师,并教导孩子们不忘老师恩情,时时存感恩之心;在“启蒙描红”环节,老师就“人”字作了详细讲解,启发学生学习做人,做堂堂正正的人,并让学生现场书写。

 


  本次“开笔礼”活动,旨在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的机会、勤奋学习,弘扬我国优良的传统文化,懂得人生要走“正道”、存“善心”、知“礼节”,学会亲圣贤,亲师长,亲友人,学习尚礼,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人。

 

(平坝:姚忠、齐伯中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