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2020“多彩贵州”儿童滑步车联赛走进安顺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9-14  责任编辑: 胡晓

  9月13日,2020“多彩贵州”儿童滑步车联赛走进安顺,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学龄前的小朋友相聚奥体中心,用滑步车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一度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引来众多围观市民的喝彩和点赞。

 


  4岁组角逐出前八名

 


  比赛开始


  比赛当天虽然下着雨,但并没有阻挡小朋友的参赛的热情,为了保障场地安全,工作人员们来回拖地,尽可能的去除场地内雨水带来的影响。
  “加油!加油!”在比赛现场,欢呼声、助威声此起彼伏,萌娃身穿彩色骑行服,戴好头盔、护具,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奋力冲向终点。一个个小身影奔驰在赛场上,压车过弯、降低重心、奋力冲刺,带来了一场场你追我赶的精彩比赛。最终角逐出各个年龄组的冠亚季军。

 

 

  家长在场外为小朋友们加油打气


  在首轮开展的4岁组比赛中,从广西桂林远道而来的小朋友谭逸辰获得了该年龄组的冠军,获胜后他与父亲谭佩勤击掌拥抱,分享喜悦。“谭逸辰从2岁半开始练习滑步车,从中得到了学习和锻炼,这次取得好成绩,我们都很开心。”谭佩勤说,练习滑步车能够锻炼孩子的意志力,增强其身体素质,培养竞技精神,还能通过滑步车项目认识更多的新朋友。

 

 

  萌娃们正在奋力冲刺

 

 

  小选手们相继冲到终点


  据现场工作人员席伟介绍,儿童滑步车大赛旨在通过运动启蒙,实现了全民健身的目的。滑步车作为儿童能够较为轻松掌控的小车,能够让孩子在享受骑行所带来的快乐的同时,获得身体、感官、心理的全面提升及和谐发展,锻炼其平衡力和协调性,并能通过运动和竞技促进自信建立和独立能力的增长,让孩子感受到运动的精神所在。

 

(来源:掌上安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