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安顺市图书馆举办“悦在市图”---编程学习公益性讲座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8-31  责任编辑: 胡晓

  为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科学文化素养,8月29日,安顺市图书馆举办了“悦在市图”---编程学习公益性讲座,吸引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学生及家长10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以亲子课堂的形式开展,招募7-9岁和10-12岁两个年龄阶段的少儿读者,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分别开展,课程内容根据少儿读者年龄量身定制,主讲老师以网络教学的方式把计算机编程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教小读者们认识了软件的舞台区、角色区、操作区等。随后,在主讲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与家长在计算机上亲自动手制作自己的小作品,体验计算机编程的逻辑意义,领会数学思维、逻辑设计、计算机语言的三位一体化。整个活动过程孩子们都热情高涨。

 

 

  本次活动不仅让少儿读者初探编程学习带来的乐趣,也进一步加强了读者与图书馆之间的紧密联系。安顺市图书馆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培训课程、文化知识讲座等活动,为广大市民读者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来源:安顺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