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西秀区送法进校园 助力法治校园建设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7-07  责任编辑: 李丽莎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检教合作、检校合作,实现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7月6日,西秀区人民检察院走进东屯乡梅旗小学,开展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法治宣讲。

 

 


  宣讲围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自我保护展开,通过生动的动画片、浅显易懂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对犯罪的概念、如何预防犯罪、如何提高危险意识、保护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并通过问答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此次法治宣讲,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群体的法律意识,提高了未成年学生的犯罪预防与自我保护意识,有助于构建平安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广阔蓝天。(西秀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