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西秀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6-29  责任编辑: 李丽莎

  近年来,西秀区各级中小学校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把创建更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作为工作重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水平、精神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创新实践能力”。

 


  为创建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学习的校园环境,西秀区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文明校园风采展示”,积极组织第二届市级文明校园立项学校的测评和推荐工作。目前,推荐21所学校申报第二届市级文明校园,6所第一届市级文明校园接受复核,14所学校获得市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先进校园。

 


  西秀区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素质教育,积极打造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充分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育人作用,突出青少年德育实效。努力引导教师深入理解学科特点,科学把握学生认知规律,上好每一堂课,提升青少年智育水平。广泛开展校园普及性体育运动,帮助每位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加强青少年体育锻炼。帮助每位学生学会1至2项艺术技能、会唱主旋律歌曲,并支持艺术院校在中小学建立对口支援基地,增强青少年美育熏陶。组织学生参加校园劳动,积极开展校外劳动实践和社区志愿服务,加强青少年劳动教育。
  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教合一”的办学环境,是西秀区多年的办学方向。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彩虹社区成立了安顺市首个社区少工委,为探索创新适合少先队员成长特点的社区活动新模式,社区利用“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项目,开展“奔跑吧,少年”趣味体育活动、“棋逢对手”棋类活动、“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活动等,丰富了少先队员的课余生活。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