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关岭实验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月”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6-28  责任编辑: 李丽莎

  为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使学生深刻认识毒品给国家、社会、家庭和吸毒人员带来的严重危害。6月26日,关岭县实验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月”活动。

 


  本次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活动过程中,老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通俗易懂的典型的事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吸毒对人体健康、家庭、社会的危害,吸毒者为什么不易戒毒,吸毒的原因和如何避免使用毒品等方面的知识。此外,老师们还通过PPT展示,一一列举了毒品的种类,与同学们一起交流毒品对人的危害,要求每一位同学要进一步提高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时刻保持清醒、警惕的头脑,不对毒品报有好奇心和侥幸心理,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实验小学分管禁毒工作的副校长蔡庆祝得知:“实验小学近年来,组织中高年级学生分期分批到关索街道办事处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教育,并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要求学生带回家,家长阅读签字后返回学校存档,全面推动小手牵大手的宣传方式开展禁毒宣传,营造全民知晓禁毒的良好宣传氛围”。三年级(4班)学生马科认说:“今天听了李老师上的这节班会课,我心惊胆跳的,好害怕,但我的的确确知道了很多,知道什么东西是毒品以及毒品对人的危害。我回家后,一定会督查我的爸爸妈妈将今天老师叫我们带回家的公开信读给我们听,让他们都知道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人会造成哪些危害”。

 


  禁毒宣传活动期间,实验小学还充分利用班、队会时间,组织学生观看禁毒视频、开展禁毒演讲、禁毒知识问答、禁毒知识竞赛等活动,对在禁毒演讲、禁毒知识竞赛中(低、中、高)年级学生荣获前三名学生颁发奖状和奖品。下一步,学校将禁毒宣传进校园、进班级、进学生头脑纳入学校常规管理,压实教师工作责任,确保禁毒宣传常态化工作步入正轨。
 

 (来源: 关岭教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