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满怀教育真情 成就最美风景——市实验学校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新时代教师讲习所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6-24  责任编辑: 李芸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当志存高远,不仅要立志,还要“立大志”。6月19日下午,安顺市实验学校三十五岁以下青年教师齐聚教师讲习所,聆听了全国优秀教师、贵州省特级教师、贵州省教学名师、贵州省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胡艳梅,学校保卫科科长、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宋旗镇和兴村驻村第一书记何孝友的精彩宣讲。
  胡艳梅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点滴小事,畅谈了自己的育人初心。在工作中,用“四有、三者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用心育人,幸福一生”作为自己的教育箴言。教师的爱既不完全等于母爱,也不完全等于父爱,而应该是一种高尚的爱,深沉的爱,理智的爱,科学的爱,恰到好处的爱,富有艺术的爱。教师只有懂得了爱的艺术,才能春风化雨,收获成功。
  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驻村第一书记何孝友讲解了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义:这是一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打赢这场硬仗,首先必须统一思想,提高全党全社会对脱贫攻坚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几年来,市实验学校党总支着力建强和兴村的基层党组织,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担任和兴村的帮村书记,亲自抓党建,促脱贫谋发展。选优配强和兴村的驻村干部队伍。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村级道德讲堂、院坝会、田坎会等形式,组织和兴村广大百姓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扶贫政策和惠民政策。通过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组的共同努力下,全村上下团结奋斗,和兴村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荣获“市级五好基层党组织”、“市级同步小康示范村居”、“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省级示范点等荣誉称号,市实验学校荣获“全省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先进集体”、“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学习身边的先进人物,讲述身边的故事,讲习所的宣讲传递着浓浓的青春爱国爱校爱生的正能量,在场的青年教师们聆听身边的人不一样的事,感受不同的岗位,通过用心、用情、用力,都收获满满。“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面对崭新的明天,我们青年将会辛勤耕耘,加倍努力!
来源:贵州省安顺市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