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扬文化·传经典——平坝一小开展“阳光下的成长·汉字书写大赛”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5-29  责任编辑: 李丽莎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们对写字的兴趣,重视写字姿势,提高汉字书写水平。近日,平坝一小开展了“阳光下的成长·汉字书写大赛”活动。

 


  此次比赛是在疫情复学返校后举行的第一个学生活动,由于疫情的原因,孩子们的比赛只能在各班教室进行,通过一节课的现场书写后各年级组分别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

 

 


  参加此次比赛的哈子们都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在短短的四十分钟内现场完成书写。

 

  通过这次汉字书写比赛,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对书写的兴趣爱好,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素质。对于发现和培养有特长的学生,对指导其更好地发挥特长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来源:平坝区第一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