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马厂镇开展法治宣传讲座进校园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5-27  责任编辑: 李丽莎

  为了加强中学生的法治知识,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保护学生的人身利益。5月26日,马厂镇政法委、司法所、团委联合走进马厂中学开展法治宣传讲座活动。讲座以典型案例、法律条款,禁毒、反邪教等方面详细地向学生讲解了与师生有关的法治知识。

 


  课堂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对青少年犯罪的情况进行知识讲解,围绕青少年犯罪的特点、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及青少年犯罪的影响,并结合青少年犯罪的典型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为师生进行宣传引导,教育同学们加强文化修养和法律知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政法委工作人员重点向全校师生讲解了毒品的特征、毒品的危害性,在生活中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通过讲座,要求青少年学生要学会懂法、知法、用法。

 


  通过讲座,学生对法治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该校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学校的法制教育氛围和师生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健康有序的校园法制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将进一步通过法治宣传标语、黑板报、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继续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强化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钱安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