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市市场监管局: 全力做好学校开学保障工作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16  责任编辑: 李芸
  为全力做好学校开学保障工作,3月9日起,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职能,多措并举保障学校食堂、特种设备和学校周边食品的安全。
  为保障开学后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的市场供应,市市场监管局对拟生产口罩企业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现场办公,全力解决企业筹备中的难题。目前,我市已有6家企业获批生产“一次性使用非无菌口罩”,每家企业均派出驻厂监督员进行质量监督,保障产品质量。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学校食堂监管,督促从原材料采购到加工、餐饮制作等各个环节落实管理责任,做好错时、错位就餐各项准备工作;加强食材配送企业监管,督促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全力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消费安全。
  针对此次开学学校的在用电梯,市市场监管局也陆续在进行全覆盖、无盲区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压紧压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简化特种设备报检程序,集中力量做好应急处置保障。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经检查学校食堂34家次、配送企业4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225户。(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