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关岭: 多措并举为学生返校做准备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16  责任编辑: 李芸
  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在即,关岭自治县多措并举,在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陆续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确保高三初三年级按时开学、顺利开学。
  关岭自治县综合性高级中学即将复课的高三学生有700多人,为了保障学生能够安全复课,学校备足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增设进校专用通道、临时观察室等,并对教室、食堂和宿舍也做了调整,每个点实行网格化管理,教师专岗专人专责,班级之间进行物理隔断,间隔两间教室,楼道专班专用,统一规划路线;食堂错时就餐,学生实行“一人一桌一米”;宿舍安装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每天对学生进行晨午晚体温检测,实时观察学生身体情况,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学校储备了丰富的物资,能够满足全校师生在防护方面、消毒方面的物资储备,并且设立了隔离室,对有异常学生进行隔离;在上课期间,每个楼层均安排了教师值守,防止学生串班、聚集;在学生寝室,每个楼层安排了相关的值班老师,保障学生返回寝室后不串寝室、不聚集,真正做到防疫重点工作落实到个人,责任到个人。”关岭自治县综合性高级中学校长方跃说道。
  在关岭自治县第三中学,开学筹备工作依然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由于该校地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生源较为复杂。
  “学校现有初三的学生共88名,分为两个班,我们前期对88名学生进行精准摸排,为学校3月16日返校复学打下了基础。”关岭自治县第三中学副校长熊忠俊告诉记者,学校寝室也由八人改为四人居住。
  据介绍,关岭为了做好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主要从五个方面体现,一是制定各种方案、预案和工作制度,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对全体教师、员工和学生进行精准摸排,确保掌握其健康状况;三是做好防疫物资和教材的准备工作,目前均已准备到位;四是按照“一校一策”加强校园精细化管理,做好校园消毒;五是加强督促检查的力度,确保工作落实。(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