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普定: 全力创造安全学习环境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16  责任编辑: 李芸
  目前,高三初三年级复学在即,为确保开课中疫情防控准备到位,普定县积极安排部署,突出重点工作,落实安排开课的相关事宜。
  多家部门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全力对即将开课的学校进行安全大排查,对存在防疫隐患的,立即进行整改,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加强管点控线,强化统筹调配,筹备好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物资,确保物资保障到位;精准排查高三初三学生及工作管理人员底数,是否有居住史、接触史,实行分类管理,做好分类台账,确保学生顺利入学;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抓好教室、食堂、办公室等重点区域的消毒消杀、防疫检测、师生管理工作,分门别类制定各项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开学准备到位。
  同时,普定县积极开展了消杀指导、安全管理培训等各种培训,重点加强了学校消毒范围、物体表面消毒、学校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学校食堂清洁消毒方法、校车消毒等方面培训。并就抓好舆论宣传和管控,提高意识和警觉,加强督促问责,严格责任追究等方面作了硬性要求,确保学生开课万无一失。
  学校方面,提前做好师生开学前、开学中的跟踪服务台账管理,既要保证开学安全,又要把辍学失学问题解决好,严格按照“五个一律”的要求,加强校园管理,以“零失误”做好学生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