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普定五小:空中黔课 家校共育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02  责任编辑: 李芸
  2月24日“空中黔课”小学课程开课以来,普定县第五小学的全体师生及家长,真正全面具体地落实了家校共育,孩子们把桌子和小板凳都搬到电视机前,在家长的陪同和老师的在线辅导下,一个个家庭变成了一所所学校。
  线上教学的过程中,老师和家长都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一些年纪大点的老师和部分家长对电子设备和软件的使用有难度,还有一些学生家中设备不齐全等。但在家长和学生的积极配合,大家共同努力下,把遇到的问题都一一解决。 每天老师都与学生们同步在线听课,课后利用钉钉、小盒子、班级优化大师等软件一对一的辅导学生,在线批改作业,答疑解惑;孩子们在家长的监督陪同下认认真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家长们把孩子大声朗诵古诗的视频和干净整洁的作业发在学习交流群或学习软件里。这种新颖的学习方式孩子们表示很喜欢。
  疫情当前,家校共育,使孩子们能健康成长,好好学习,便是对一线抗疫战士们的一种致敬。
  (普定县精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