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未成年人教育

2月25日起,书籍经过消毒陆续配送进校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2-26  责任编辑: 胡晓

  2月25日上午,在安顺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教材经营部,书店工作人员们忙碌着,将崭新的课本经过分拣、消毒、打包,由专车送到两城区各个学校,严格按照“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要求,真正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科书发行保障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安顺市新华书店制定了预案,明确责任分工,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值班进行教材接收,对教材进行消毒,全力做好教材发运工作。”安顺市新华书店经理李佑华介绍,书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返岗人员摸排工作,实行工作人员进出佩戴口罩手套、体温测量、登记和全区域消毒等制度,加强外来车辆和人员管理。给每辆车和每位司机消毒,对每一包书也进行严格消毒。教材到达书店后,进行分发、包装、转运,做到按时、足量、配套发送,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防“疫”和教材发行工作两不误。

  “在疫情期间,我们学校在西秀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实施了线上教学,课本是一个大问题,在新华书店的全力支持下,直接配送课本到我们学校,为我们学校真正解决了实际的问题。”安顺市第八小学龙青路校区是今天新华书店配送教材的第一个学校,副校长高卫波表示会及时把教材合理安排好,届时按要求配送到学生手里。

  从本月25日开始,安顺市新华书店准备用5辆车,分30个车次,10天时间给两城区118所中小学送出175万册教材。而从19日开始,贵州省新华书店已直接向各个县新华书店陆续发送春季教科书,届时我市收到教材的各个新华书店将会把全市470万册教材,陆续安全平稳地送到各个学校,确保全市43.3万中小学生在新学期开学前顺利领到新课本。(黔中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