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头条

安顺市开展“3·12”植树节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13  责任编辑: 胡晓

  草长莺飞,春意正浓。在全国第四十二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2日,安顺市在西秀区东屯乡东屯村开展了植树节活动。

陈训华、宋晓路、赵贡桥、杨华昌参加植树节活动

  市委书记陈训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安顺学院、安顺职院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陈训华、宋晓路、赵贡桥、杨华昌参加植树节活动

  陈训华、宋晓路一行观看了全市植树造林情况展板,听取了情况汇报。在植树活动现场,陈训华、宋晓路等市领导扶直苗木、挥锹铲土、培土固根,亲手种下一株株树苗。植树间隙,陈训华等市领导边劳动、边交流,不时向西秀区和市林业部门负责同志询问植树造林情况,叮嘱大家要下功夫保护好生态环境,用汗水悉心浇灌,让山头更绿,让生态更美;要加强苗木管理,确保成活成林、发挥生态效益。

  据悉, “十三五”以来,我市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全面实施森林扩面提质增效计划,累计实施完成营造林240.69万亩。持续开展市县乡村四级干部义务植树,创新“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模式,累计义务植树达1620万株。大力推进乡村绿化美化,积极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对全市1373株古树名木进行保护,保护率达100%。积极开展森林城市系列创建活动,已建成6个省级森林城市,20个省级森林乡镇, 30个国家级森林乡村,339个省级森林村寨,294户省级森林人家。2019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6.73%,乡村绿化覆盖率达到47%以上,森林蓄积1716.87万立方米,进一步筑牢了“两江”上游生态屏障,增加了我市生态优势和民生福祉。

  西秀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植树活动。(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