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安顺

市建司老旧小区改造 预计在本月底完工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1-01-19  责任编辑: 胡晓

   近日,记者从东街办事处了解到,目前东街办事处市建司老旧小区改造正在有序进行,预计在本月底完工。

 

 

 


  据了解,市建司小区是东街办事处辖区内比较老的小区,该小区建成30多年了,院内基础设施差,污水、雨水管网经常堵塞,无绿化带和人行步道,小区管理混乱让居民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再加上住户私搭乱建严重,垃圾乱堆乱放,导致小区脏乱差现象更为突出。
  为了给住户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东街办事处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资金,全力解决该小区改造问题,要求居民清理各自门前杂物、违法建设;根据小区居民的诉求,拟定小区整治改造内容、设计施工方案,积极入户,征求小区住户意见。

 


  15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市建司小区见到,小区里私搭乱建已经拆除,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将挖开填埋管道的沟渠进行回填硬化。
  小区住户刘仕会说:“我们非常的支持办事处对我们的小区进行改造,以前周边住户私搭乱建煤棚,垃圾乱丢,下水管经常堵塞,污水雨水到处横流,我家居住的地段就在小区最低处,一下大雨,水就进屋,小区改造将排污、排水管疏通了,私搭乱建拆除了,垃圾堆清运走了,绿化带也建成了,我们居住的环境更舒适、更宜居,也更方便了。”

 


  东街办事处副主任、武装部部长雷勇介绍,市建司小区是东街办事处辖区内的老小区,小区基础设施差,生活环境差,车辆乱停乱放,道路破损严重,拟将市建司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11月9日开始大面积施工,目前已完成落水管更换、污水管网清理、绿化种植、人行道铺设、活动广场铺设、高层自来水增压、强弱电分离,已完成总工程的90%,预计在本月底全面完工。
  为了给小区住户提供良好的生活秩序,下一步,该办事处将督促社区成立市建司小区业主委员会,招聘物业公司进场进行规范化管理。

 

(来源:黔中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