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安顺

《虹湖之夜》文化惠民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10-10  责任编辑: 胡晓

  锣鼓喧天,彩灯闪耀,10月9日晚19:30分,一台以安顺的山水为演出舞台、以安顺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地方风土、民俗、人情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实景演出《虹湖之夜》在虹山湖狮子山广场震撼上演,现场一片欢腾。

 

 


  “让我们从45亿年前讲起吧,黔中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是一片凝固的海……”节目开篇以《凝固的海》为主题,带大家穿越时光隧道,从四十五亿年前的三叠纪古生物世界开始看祖先在安顺这块土地上的开枝散叶、繁衍生存。由开篇《凝固的海》和《文明之灯》《吾土吾民》《守望山水》《锦绣黔中》《共生繁荣》5个篇章组成大型实景演出《虹湖之夜》,让观众看到了安顺这块土地的沧海巨变,品历史的厚重悠远。

 

 


  开篇之后的地戏演出将节目推向高潮。“我们表演的地戏魂,曾多次编排、多次磨合,为的就是希望通过屯堡地戏的形式来表现安顺的变迁,讲好每一个故事,呈现出完美的舞台效果。”安顺文化馆演员部主任、表演团副团长李大超看着正在表演的地戏告诉记者,此次演出汇集本土演艺大咖,匠心打造,阵容空前,策划精心,除了屯堡的地戏、屯军文化,还通过仡佬族的洪荒故事、苗族的酒文化、布依族水文化让观众更加了解安顺本土文化。

 

 


  “这场大型实景演出很值得一看,演出融合了现代声光技术与历史、民俗、文化等多重元素,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乡的美,更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家乡,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看着演出的安顺市民严晗感叹道。
  据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梁子彬介绍,此次活动是根据安顺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一台戏”,惠民演出进景区的精神,推动安顺文旅深度融合的要求,由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西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西秀区虹山湖公园管理处、安顺市文化馆、安顺市黄果树艺术团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安顺市群星艺术团、安顺市老年大学等单位参演。该演出自9月29日首演后,将连续演40场,每晚7点开始,每天2场。“希望安顺市民通过观看表演了解安顺、认知安顺,感受安顺文化的异彩纷呈、繁荣共生,同时希望为安顺的文化旅游增光添彩,成为宣传安顺的一张靓丽名片。”梁子彬表示。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