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安顺

紫云法院: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9-29  责任编辑: 胡晓

  9月份以来,紫云自治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通过修订食堂管理制度、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有力的增强了干部职工文明就餐礼仪,提升了勤俭节约意识。

 


  一方面,紫云法院结合现行食堂管理相关规定,认真研究分析了食堂运行现状和存在的餐饮浪费问题,对食堂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在餐饮物资采购、餐饮物资存储、按量取餐、公务接待等方面明确了要求,最大限度压缩食堂开支成本,从源头上有效杜绝浪费现象。另一方面,该院还在在食堂安装了视频监控,定期对餐饮浪费情况进行通报。并在食堂投放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和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引导全院干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和勤俭节约的思想。
  经过一段时间的监督,食堂就餐现场秩序井然,法院干警自觉刷卡就餐,按需取餐,做到勤拿少取,“光盘”行动。干警们纷纷表示,将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光盘”行动的实践者、监督者和宣传者,切实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来源:掌上安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