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安顺

镇宁自治县多措并举,树立“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新风尚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9-21  责任编辑: 胡晓

  为切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连日来,双龙山街道多措并举,树立“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新风尚。
  一是抓好工作部署,做勤俭节约的“组织员”。为扎实开展“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工作,树立“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新风尚,镇宁自治县双龙山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专项安排部署会议,印发《双龙山街道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方案》等文件,为全街道开展好“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工作的提供指引,忠实做好勤俭节约的“组织员”。
  二是党员干部带头,做勤俭节约的“示范员”。双龙山街道通过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干部职工大会、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让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同时,在食堂张贴“按需适量取餐”标语,制作印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字样的座牌,时刻提醒广大干部在日常中注重节约,做勤俭文明行为实践者和“示范员”。

 

  三是营造浓烈氛围,做勤俭节约的“宣传员”。双龙山街道充分利用辖区内的公示栏、LED显示、微信、微博公众号、农村应急广播等形式,在全街道辖区内的餐饮店、公示栏、景区刊播或张贴“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海报等宣传内容,扎实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工作,唤醒全社会养成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为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奠定坚实的舆论基础。与此同时,在赶集日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开展“厉行节俭、反对浪费”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勤俭节约倡议书,宣传宣讲勤俭节约相关知识,做勤俭节约文化的“宣传员”

 


  四是强化检查监督,做勤俭节约的“监督员”。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为契机,双龙山街道纪工委积极履行监督责任,通过微信工作群提醒、在食堂内部现场监督等形式,督促全体干部职工按需取餐,不浪费一粒粮食,让人走桌净成为常态,做勤俭节约行为的“监督员”。
  

 (来源:双龙山街道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