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安顺

西秀区大西桥镇:倡导安全文明施工 助创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9-18  责任编辑: 胡晓

  近期,西秀区大西桥镇辖区内农村建房增多,导致出现建筑材料侵占道路,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倡导农村建房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近日,西秀区去大西桥镇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西秀”活动之“文明施工”劝导暨整治活动。

 


  活动当天,该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张红同志带领镇城管中队、镇控违拆违办等部门到辖区建房的农户开展劝导。一是建筑材料不能长期占道,场地内材料堆放整齐;二是建筑垃圾、废弃物应及时处置,场地内须保持整洁;三是按规定设置防护网,施工人员要佩戴安全帽;四是设置温馨提示牌,提醒过往群众和车辆注意安全。同时拆违控违办结合职责,要求农村自建房不能违建,不能超过标准,必须符合规划,对未按要求进行文明施工的,责令停止建设,不整改完毕不得施工。

 


  下一步,大西桥镇将结合“走动式排查”“销号式管理”的方式,将督查发现的不文明施工问题逐一督导销号落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助力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西秀区大西桥镇创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