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安顺

安顺两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创建“诚信经营示范店”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8-07  责任编辑: 胡晓

  为推进诚信建设,助力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7月起,安顺市西秀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创建“诚信经营示范店”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按照推进市场主体诚信体系建设体系要求,本着坚持标准、严格审批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自愿申报、联合评审、严格把关的方式,对辖区的经营主体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店”评选推荐,确保创建的诚信经营示范店群众满意、同行认可、社会认同。要求参评的经营主体,一是证照齐全合法有效;二是建立并落实好进货查验、购销台账、不合格商品退市及召回、假冒伪劣商品举报、经营信息公示等制度。三是遵守国家法律和行业公约,没有受到过执法部门的处罚,并且店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从业人员熟悉所经营的商品并能为消费者提供周到的咨询服务。

 


  经层层筛选,优中选优,西秀区评选出10户、经开区评选出11户“诚信经营示范店”,经公示无异意后,于近日进行了授牌。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示范店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经营者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为消费者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来源: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应急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