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安顺

西秀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7-03  责任编辑: 李丽莎

  为扎实推进“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及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7月2日,新太社区联合华西派出所民警、安运司学校教师、居委会工作人员到辖区校园周边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排查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校园及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店、打字复印店等进行了认真排查。排查重点围绕文具店、书店是否存在违禁出版物及直白描写自杀情节、教唆犯罪、渲染血腥暴力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同时与学校主要负责人商议,在暑假期间对校园内外的此类违禁出版物开展清理,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恐怖暴力等有害信息的违法经营行为。

 


  通过此次排查行动,进一步增强了经营业主自觉守法经营的意识,为辖区校园周边创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净化了校园周边的环境。(西秀区新太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