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安顺

黄果树旅游区:志愿服务助力文明旅游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6-30  责任编辑: 李丽莎

   时下正是旅游旺季,走进黄果树景区,总能看到“瀑花”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分布在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景区入口、观光车验票口等地为游客服务,助力文明旅游。

  “疫情防控期间,景区都要求游客进行网上实名分时预约,但还是有一些游客不熟悉购票流程。”共青团黄果树旅游区委书记狄文洪介绍说,志愿者们在服务过程中,除了指导游客进行网上购票,还进行文明旅游知识宣传、疏导交通、答疑解惑等,提升了游客满意度。据了解,黄果树旅游区始终坚持以服务游客、服务群众为导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按照统筹部署、分层管理、上下联动原则,狠抓志愿服务。截至目前,黄果树旅游区共有在册志愿者5100多人,其中能够精准调度的志愿者3000多人,今年自景区有序开放以来,累计服务游客6000多人次,协助游客购买景区门票45张,受到游客的一致赞扬,“瀑花”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

  “志愿者们很热心,我们在端午节前买的门票,方便快捷,景区的各方面服务都很不错。”游客石女士说。

  “我们在进行志愿者服务过程中,还会主动邀请游客加入到志愿者服务中来,让游客成为文明旅游的使者。”狄文洪说,只要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参与到景区志愿者服务活动,游客可以一边旅游一边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结束后还可以获得积分奖励,用于兑换小礼品等。据统计,自2019年以来,黄果树旅游区已招募游客志愿者2000多人,有效提升了游客参与度,让文明旅游理念蔚然成风。

  此外,黄果树旅游区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度指挥平台,对志愿者进行精准调度。记者在该中心看到,通过遍布景区的摄像头,可以实时了解景区情况,提升管理效率。雨季期间,景区遭遇暴雨袭击,通过该平台,迅速调集志愿者前往处理,清理路障、协助有关部门修复受损设施、引导交通等,确保了景区旅游秩序,保障了居民和游客安全。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