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安顺

新太社区开展校园周边“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5-29  责任编辑: 李丽莎

  学校开学在即,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杜绝损坏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版物进入校园,做好辖区内校园的活动工作宣传;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和社会文化环境及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5月25日上午,新太社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工作部署:本周内在辖区内学校、幼儿园周边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一是整治校园周边书店、打字复印店、小卖部等出版物市场;二是整治辖区网吧有无未成年人出入、网吧内有无有害网络游戏、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三是集中学校、家长和社会力量引导学生正确阅读有益书籍,开展好“绿书签”活动,引导学生远离文化垃圾。
  5月27日下午,新太社区组织华西派出所社区民警、综合工作部、各居委会工作人员到辖区校园周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校园及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店等进行了认真排查,主要排查是否存在违禁出版物,诸如:散播淫秽、赌博、恐怖信息、泄露国家机密、煽动民族仇恨,破坏民族团结的违规内容是否存在。同时与学校主要负责人商议因疫情期间,不宜开展大型宣传活动,由学校自行开展“扫黄打非”、“绿书签”主题班会活动,鼓励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让家长了解宣传新闻出版法律法规和识别有害出版物小常识等。
  经排查,我辖区内暂未发现有黄非现象书籍及网络游戏。通过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为辖区校园周边创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的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西秀区新太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