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安顺

市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5-29  责任编辑: 李丽莎
  为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确保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取得好成绩,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压实责任,加大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农贸市场、沿街商铺、餐饮服务单位、公益广告等工作监督管理力度。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领导靠前指挥,单位包保,定人定岗”的原则,细化责任,明确责任主体,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实施到位、整改效果到位。
  二是把握节点、突出重点。对标对表,倒排时间,集中力量,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迅速抓好实地考察点位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紧盯点位打造任务,确保考察点位达到检查标准。点面结合,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治理成果。
  三是注重协调,加强配合。建立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动机制,加强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市局各牵头科室沉到实地,考察点位,分类进行督查指导,杜绝等、靠、推、拖;相关科室相互配合,抓好落实,坚决克服“推诿扯皮”现象。
  四是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制定督查方案,成立督查组,采取暗访、现场督导、通报问题、要求整改等方式对三城区市场监管局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督促指导三城区市场监管局及时找准工作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分析解决问题,跟踪问题整改,确保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截止目前,共开展督查5次,检查农贸市场30个次,抽查市场主体156户次、宾馆饭店3户次,督促指导三城区整改问题165个(其中农贸市场89个,沿街商铺20个,公益广告16个,食品经营单位22个,宾馆饭店2个,校园周边16个),转办广告违法案件线索13条(其中已经立案6件、责令改正2件)。

 

(来源: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应急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