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安顺

马厂镇开展市场综合整治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1-13  责任编辑: 李芸
  为规范马厂镇农贸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公路交通安全畅通,努力改善镇容镇貌。1月12日凌晨,马厂镇全体干部职工出动对镇域范围内市场经营秩序进行全面整治。

  在开展整治过程中,按照“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原则,坚持“先劝导后清理,温情严法两不误”的执法理念。执法人员对路边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进行引导,并对不配合工作的商贩进行耐心地讲解和劝导,确保沿线马路交通畅通无阻。同时,利用外出人员返乡过年赶集的契机,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市场监管,营造安全消费的环境。集中开展了假冒伪劣食品的整治宣传活动,对集市上的各类食品经营店及小摊点进行监督检查,严格查处假冒伪劣产品。
  马厂镇农贸市场的全面整治工作,确保了群众出行畅通,确保了“春运”安全有序进行。为居住在沿路村民营造良好的出行居住环境,给广大农民群众营造洁净、祥和、文明的过年氛围。此次工作的有效开展,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一致赞扬。
  据了解,马厂镇就农贸市场经营秩序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后制定了农贸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组。从1月6日开始,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农贸市场经营秩序整治行动进行广泛宣传,逐步引导商贩进入农贸市场经营,并对商品进行分类,方便群众入场交易。从根本上解决了无固定交易场地、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等问题。
  马厂镇将对整治后的马路市场区域进行后续管控,防止回潮反复。切实保障市场经营秩序,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助推马厂镇文明创建工作。
  (钱安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