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明礼知耻•崇德向善

经开区:星光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环保”道德讲堂示范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6-30  责任编辑: 李丽莎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增强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垃圾分类,打造绿色环保的生活环境,切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6月29日,由经开区文明办主办,星光社区服务中心承办,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协办的主题为“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道德讲堂---2020年区道德讲堂总堂示范活动在星光社区服务中心七楼道德讲堂开展,各镇(办)、各新型社区、区直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分管精神文明工作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省身”、“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评议”六个流程依次进行,活动现场,主持人向观众提出“我们有没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我们有没有保护环境的意识?我们有没有参与到环境保护中?”三问,让观众进行自我反省,并邀请各位观众起立共唱《公民道德歌》,在优美的旋律中感悟道德之意。
 


  在学习先进模范赵军友的先进事迹后,贵州省道德模范郭永平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他在环保工作中先进事迹,也讲述了垃圾分类为环保工作带来的好处,呼吁广大公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保护生活环境。活动最后,与会成员分享心中感受,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通过本次活动,大力推进了公民的思想道德建设,提升了干部群众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为弘扬时代新风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来源:安顺开发区创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