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明礼知耻•崇德向善

平坝区欣新社区开展“文明家庭·孝老爱亲”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5-08  责任编辑: 李丽莎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共建文明家庭的良好氛围,5月7日,平坝区安平街道欣新社区组织开展“文明家庭?孝老爱亲”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围绕省身——致孝于亲、向模范学习、诵经典名句等环节进行,平坝区安平街道关工委“五老”成员、退休高级教师沈科儒率先三问:“何为孝?为何孝?怎么孝?”,将活动引向 “孝老爱亲”自省中,随后,沈科儒同志以生动故事讲述了“10岁男孩路子宽增肥30斤移植骨髓救父亲”“百行孝为先——陈斌强背母亲上班”“眼里有光,心似暖阳——12岁女孩魏蓉为家遮风挡雨”等孝老爱亲典型事例,以典型力量激发大家对孝老爱亲的思考和共鸣。活动中,沈科儒同志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古人致孝经典名句,用鲜活的例子诠释了不孝行为的具体表型。
  活动在齐唱歌曲“感恩的心”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居民激动的感叹,这堂课带给了他们很多感悟,现在的家庭和孩子迫切需要这种弘扬传统美德和家庭美德的教育,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他们会带着家人和朋友前来参与。
  

(平坝:姚忠、安平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