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明礼知耻•崇德向善

西秀区:抗疫前线 他们依然那么美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2-10  责任编辑: 李芸

  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连日来,西秀区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采用不同的方式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继续做好人,继续传播正能量。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邹爱民带领“爱民出租车爱心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及公共设施消毒工作。

 


  最美安顺人唐卫国带领安顺快乐公益协会志愿服务队每天到安顺西高铁站协助工作人员对旅客开展体温测量、排查登记、引导劝告等志愿服务。


  安顺市“最美志愿者”“区十佳文明实践之星”杨启荣,带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走村串巷,录制方言、苗语“双语版”宣传语,在各村民组循环播报。


  安顺市“最美志愿者”、“贵州好人榜”上榜好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张玉俊,带领他的团队购买了400余件方便面,定向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新闻工作者。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贵州好人榜”上榜好人、最美安顺人胡美刚为轿子山镇木头寨值守卡点捐赠10箱矿泉水,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大兴,“最美安顺人”宋湘华、“区时代标兵”郑燕青、“最美西秀人”丁凯……他们活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走访返乡户、利用“小喇叭”开展宣传、参加卡点值守……


  无论春暖花开岁月静好还是严冬酷暑疫情肆虐,他们从不缺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楷模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致敬,请他们保护好自己,战斗并平安着,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西秀区创建办  梅莉 李芳)